List of Monumental sculpture projects 2015

  • 1 http://swannbb.blogspot.fr/2015/02/sunday-robot-play.html
  • 2 http://shuengitswannjie.blogspot.fr/2015/02/interactive-reading-room-tea-house-2015.html
  • 3 http://swannbb.blogspot.fr/2014/06/neo-ming-bed-luxembourg.html
  • 4 http://swannbb.blogspot.fr/2013/02/yuzi-paradise-tell-moon.html
  • 5 http://swannbb.blogspot.com/2011/09/12th-changchun-international-sculpture.html
  • 6 http://www.saatchionline.com/Shuen-git

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花 魁 : 虚拟世界+现实世界; 橫穿界限當代雕塑" "HuaHui: Crossing Boundaries Virtual world+Real World, a contemporary sculpture" BenQ , Taiwan, Oct.-Nov2010

BenQ symposium talk:"HuaHui: Mabuville, BenQ Symposium, Taiwan 2010", 10% of HuaHui MobileMusic sculpture; talk:
"花 魁 : 虚拟世界+现实世界; 橫穿界限當代雕塑"
"HuaHui: Crossing Boundaries Virtual world+Real World, a contemporary sculpture"
BenQ Mabuville, Taiwan, 1Oct.2010 – 30Oct.2010
 
http://swannbb.blogspot.com/2010/10/huahui-mobilemusic-10-huahui.html



「花魁:移動音樂小館 10%」Oct 2010     
周旋捷 Shuen-git Chow; sl Swann Jie 造形藝術博士
http://swannbb.blogspot.com/2010/10/huahui-mobilemusic-10-huahui.html

花魁 移動音樂小館的構思起源於數碼古琴藝術館的研究創作。
我想創造一個跨領域,同時在虛擬世界及真實世界橫穿界限的移動地標雕塑作為流動數碼古琴藝術館的一個嘗試。
花魁流動數碼古琴藝術館是個微形小建築或一個中形地標雕塑。這個地標雕塑可以用小汽車帶到野外環境作非定期展覽和觀賞。

花魁小館的牆壁用的是從全世界各地收集來的鋁罐合成。
用張拉結構為建築物的基礎。
鋁罐先組合成小立方,製成小方磚。
小方磚每個都不同有表兩面可以選用,彩面或鋁銀面。

建築物先在虛擬世界設計好模型,邀請虛擬世界裏的朋友來拜訪及試試感覺。
經過虛擬世界的實驗模形嘗試後,他們都很喜歡想見到這個建築雕塑在現實世界裏出現。於是我便成立了「領養花魁小立方」方案 ,邀請虛擬世界及現實世界參觀者參與。

詳情:
到目前為止約已有200人領養了私人小立方。正好和在BenQ麻布山林試驗的10%花魁真實世界雕塑差不多。所以我便也先試試造出來給在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裏支持「花魁移動音樂小館」的朋友們看看初步成果。
「花魁移動小館」的領養計畫裏有運用到「快碼」科技 ,由於移動電話的普及通用上網功能,科技師父們已早幾年前發明了「快碼」上網。QRcodes。
人們可以用手機對著快碼拍一個照,便可免鍵入網址而直通網頁,令2維的傳統圖畫變成互動的電子頁圖畫。在剛開幕的台灣國際花博裏,我便看到植物說明牌上也有用到快碼 。
花魁移動音樂小館上的每一個花魁小方塊都預備好冠上一個快碼。這容許每一個花魁小立方都連結到一個領養人提供的網頁。有些人連結到自己公司的網頁,朋友的藝文博客,自己選的Youtube,美麗圖片,也可以不注名,不連結,也可以當留言板,全部開放,自由發揮。
BenQ麻布山林的漂亮綠化環境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藝術實驗場地 。可以實現了花魁色彩繽紛的國際性圖案;也造就了虛擬世界輸出到現實世界的雕塑。不單把世界各地信息、媒體、個人表達的空間互連在一起組成固定的美麗立體藝術,更重要的是麻布山林是第一個在亞洲實現了的跨領域、跨國界橫穿界限從虛擬世界到現實世界裏的三維多媒體雕塑作品的初步藝術空間 。

我盡量表現圖案本身的併合動感而不展示商業性的商標。當人們看到自己認得出的無注名的家鄉產品圖案時就有如一個從遠處來秘密地和自己招手的信息;也方便我們介紹和認識別人從哪裡來的機會。花魁提供了聯手友好美好時光的回憶。

花魁上的快碼連結都由領養者自己主導內容及更新。我們今年查看花魁上的快碼內容和明年再查看都可能已經不一樣了。

花魁就像一個活的個體,巨大的移動,固定的多媒體雕塑。

靜觀或互動性的動觀都好。它既可永久性地長駐在某個特定空間;也可以遊走把內容及外觀帶給各地不同場合的觀眾。有點像流動圖書館:一個人流聚集點,帶給人們多媒體的信息;同時又像珍貴的(慢)跑車:給人驚豔觀賞的藝術品。

花魁既可在山林裏出現一點閃亮的人文彩光,也可以在大城市中從容自處表現當代的華美境雕;室內、外都好。

命名「花魁」的雕塑就有「花魁」的特性。

多樣化的豐富內涵,由多樣化的人們來支持;正是「花魁」的本質。

See here for English text; scroll down below

http://swannbb.blogspot.com/2010/10/huahui-mobilemusic-10-huahui.html

No comments: